close

 

七月初的大學聯考將至,

圖書館到星期六、日,整個就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,

三重市圖二百多個閱覽位,早上八點半門一開,在短短的五分鐘內,全部坐滿,

大部份都是大學聯考的高中學生,

但,卻也在滿滿的人潮裡,看得見幾位年近半百的父母們,

原來,他們,是來幫孩子們排個座位,

我看見,在我座位旁的男孩子,也是個高中生來著,

他的父親,帶著早餐,盯矃著孩子,

最後,在離開圖書館前,在比自己身高還高的孩子的頭上,輕輕的摸了一摸,

這一景,讓我,眼眶又濕了,

父母的愛,永遠都無私無悔,也不求回報,

即使,孩子都成年了,

對他們而言,孩子,永遠是孩子,永遠像是那時強褓中的孩子,

用他們的大手,替孩子們摭風擋雨!

「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。」

這句話,對現在的我而言,一直都有著很深的遺憾與感慨!

但,卻也讓我,更加的珍惜與家人們相處的時間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